教會簡史

春田地區有數千的中國同胞,但過去一直沒有一個華人教會。 一九九三年初, 在聖 靈的感動下,由蔡茂昌、郭恩愛夫婦發起,在他們的家裡開始了每週一次的查經聚 會。 開創初期得到安城(Amherst)華人教會的大力協助,並由該教會的蘇亨亨牧師 帶領查經, 這是春田市的第一個華人基督徒組織。 在這期間多承羅威爾華人聖經 教會、麻省華人福音堂、安城華人教會、 康州哈城華人浸信會等各教會的協助。 此後 神給我們一個異象,要在春田建立一個華人教會, 使當地的中國基督徒有一 個屬靈的家,並藉由這個教會把基督的福音傳給春田地區眾多的中國同胞。 感謝主 ! 祂永遠是信實的,祂知道當時本地的華人基督徒人數少、能力有限, 就在各方面 給我們補足,特別是春田市基督教行道會的美國弟兄姐妹們給我們許多的鼓勵與幫 助。 一九九六年的五月,春田華人查經班正式加入行道會, 在教會中成立中文部, 在這種特殊的模式下, 神繼續祝福本教會。 弟兄姐妹們雖然來自不同的背景,但 都同心愛主,彼此相愛。

二千零六年底教會就未來開始討論,在經過一段長時間迫切的禱告並衡量各種利弊 後進行及表決,結果絕大多數的會員為顧及教會長遠的發展而贊成本教會當成為一 個獨立教會,二千零七年一月一日起本教會正式成為一個獨立教會。

為顧念弟兄姐妹們今後的靈命成長, 我們特商請劉錦樞牧師擔任我們的顧問牧師及 李元雄長老擔任我們的顧問長老。 劉錦樞牧師退休前原為Lowell 聖經教會的主任 牧師,多年來除牧養一個頗俱規模的教會外, 並熱心宣教及幫助其它教會的福音事 工,素為新英格蘭地區華人基督徒所敬重。 李元雄長老長期擔任 Lowell 聖經教 會的長老,在他事業最成功的時候毅然辭去工作, 接受 神的呼召,全職事奉, 並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的行政副校長。 感謝 神為我們預備這些屬靈的前輩來帶 領我們。

成為一個獨立教會疑是個困難的決定, 但我們深信 神既然引導我們做出這樣的 決定,祂就必會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我們也一起同心的禱告, 懇求 神賜給 我們智慧與勇氣, 使我們能謙卑的順從祂的帶領,祂必豐豐盛盛的供應,我們也決 心建立一個以 神為中心的教會, 在春田地區的華人同胞中興旺主的福音。